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新闻动态
学校赴红六军团旧址开展“学史增信”专题学习(图)
时间:2021-04-15

538A3394

本网讯 4月13日,党委书记曾宝成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李钢,校领导李常健、吴小林、何福林、陈灿军、何海,党委委员、组织部部长杨涛,以及各直属党组织书记、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,来到红六军团旧址零陵区永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“学史增信”专题学习。

538A3425

       在红星广场前,曾宝成领誓,全体人员面向党旗,举起右手,铿锵宣誓,重温入党誓词。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、一幕幕生动的战斗场景、一件件厚重的实物········在画眉山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,大家追寻红色足迹,回望革命历史,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。

538A3499


538A3511

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第五次集中学习暨“学史增信”专题党课上,大家观看了《半根筷子的故事》党性教育片,聆听红军与当地老百姓留下的感人故事。“因为有信仰,所以就忠诚;因为忠诚,所以愿意去担当;因为有担当,所以才会不惧牺牲。”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森树教授以《百年大党·百年辉煌之历史启示录》为题,“理论之源、信仰之光、精神之力、求是之风、力量之基、健壮之根”等六个方面,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路的光辉历程,并结合“学史增信”专题学习,对“信仰之光”进行了深刻阐释,他提到,信仰之光是坚如磐石理想信念的引领,要让信仰之光照亮如磐的初心,照亮奋进之路。

在专题研讨会上,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吴小林,党委委员、组织部部长杨涛围绕“学史增信”专题,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。

538A3409

曾宝成表示,我们要通过“学史增信”专题学习,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,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理论自信,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,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,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、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、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、进一步坚定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,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,百折不挠,攻坚克难,努力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、事业中,坚定不移为建设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