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新闻动态
曾宝成与2021届毕业生党员谈初心话使命(图)
时间:2021-06-02

DSC_7367

本网讯(记者 胡鑫 陈丽杰)“拼搏成就梦想,奋斗收获幸福。”6月1日下午,党委书记曾宝成以《让青春在为祖国、为民族、为人民、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》为题,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,勉励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,传承红色基因,发扬革命精神,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。

“立大志、明大德、成大才、担大任,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!”曾宝成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,将党的嘱托、人生经历与心得体悟向同学们娓娓道来,以刘成蛟、张景阳等优秀校友扎根基层的事迹为例,鼓励毕业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、矢志不懈奋斗、锤炼过硬本领、永葆政治本色,打下更高质量的基本功,塑造更加卓越的竞争力,胸怀更有梦想的大格局,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。

曾宝成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殷切希望:一是要胸怀理想,践行初心使命,自觉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,在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奋斗中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;二是要保持定力,矢志不懈奋斗,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,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,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,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、开拓者、奉献者;三是要坚持学习,锤炼过硬本领,多读书、读好书、刻苦学习,坚持不断向书本和实践学习,让终身学习成为生活习惯;四是要清正廉洁,永葆政治本色,老老实实做人,干干净净做事,让青春在为祖国、为民族、为人民、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。

党课由学工部部长唐华山主持,各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、毕业班辅导员、在校毕业生党员参会聆听党课。